Tuesday, December 9, 2008

不知道为什么 ‘家’ 这一个字已经在每个人的心里留下了各自家的照片。

家 – 是一个提供我们遮蔽的地方。替我们挡风遮雨的地方。 不知是什么时候,每个人都有各自承认的家。

如果说是一个替我们挡风遮雨的地方,那么说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我们的家。然而,每个人都有各级心里的家。

为什么我会突然说这个呢?这是因为今天,当我们正在逛夜市时,我突然说:“快点,要回家了。” 但这时,我弟突然应回我说:“家?” 我才改口说酒店。对他来说(其实也是对我来说)家就是我们一直以来居住的家而非酒店。这也让我回想起在Taylors 经历过的一件事情。还记得那天是与俊彰谈天。不知为什么我突然说回家(其实指的是宿舍)军长也是有很大的反应。 我那时也得澄清是宿舍而非家。由此可见,家对每个人来说并非是随便任何一个地方二是一个有着许多记忆,温暖的家。就好像新家永远都比不起住了许久的旧家:虽然通常环境会更好但这永远都比不起狭窄却温暖的家!

对了!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‘家’这个字那么的嘴边使用。或许是因为比较短且容易使用,又或许是我是个以四海为家的人吧!但这并不代表我心里没有那一个特别的家哦!嘻嘻!

好久没用电脑打华语字了,感觉有点生疏,数度也愿不必打英文字那么快。好了,折腾够了(不是说我讨厌华文,而是觉得用电脑写华语很累)不知道我还记得写吗?如果忘了就有点可惜了~ 我决定了!要多点写华语!加油!要保持华人的优良文化!我可以的!加油!

那你呢?

长庄

2008129日 星期二

晚上十一时零三分 · 晴 + 有点冷

2 comments:

斌世无双 said...

家是你我跌倒时最想的地方。。

Chrissie said...

说得好!
还有,还是华文最好!!